close

02

「我即將發起一場戰爭。」

冬月站在講台上一臉嚴肅的對著全班說道。

那一瞬間彷彿空氣被凍結了一樣全班沒有任何動靜,用鴉雀無聲甚至還不足以形容現在這個空間,被凝結的空間整整持續了五秒左右,而第一個打破沉默的是一個穿著紅色外套的男子。

「喂…誰快去找班導並且跟她說班長又發瘋了,我來負責連絡警察與國防部,有時間的話會順便連絡一下精神病院……」

紅衣男子對著周圍的人說道同時拿起了手機準備撥電話。

這位紅衣男子自稱赤坂真名不詳R班的代理班代,雖然真正的班代是冬月但由於那隨意的個性使得許多事情與集會都由赤坂來一手搞定,甚至有些教師都認為赤坂就是真正的班代,赤坂最擅長的技能就是製造偽造品,工具、藝術品、機械、電子用品甚至連武器之類的東西都能輕易的製作出性能一樣的仿造品出來,其手藝高強甚至擁有『紅衣的盜版魔』這一稱號,順便一說雖然做的出仿造品但是要自創卻完全不行,少數的常識人。

「等等!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而且"又"是甚麼意思?我今天第一次提這件事情耶!」

「除了這件事以外你以前提出來令人跌破眼鏡的事情也不少了,像『極限軍火躲避球比賽』與『在學校空地製作果凍游泳池企劃』之類的……」

面對冬月的反駁赤坂一臉無奈的說著,順便一說『極限軍火躲避球比賽』竟然真的被校方給核准了,當然用的並不是真槍實彈而且參加比賽的也只有R班。

「什麼嘛……那場比賽你們明明也玩得很樂的不是嗎?」

「先不說這個了,怎麼突然想引發戰爭了?出現反社會思想了嗎?如果要我幫忙引進槍火彈藥的話趁早說,可以算你便宜一點唷~」

在一旁拿著計算機帶著奇怪斗笠的男子露出詭異的奸笑對著冬月說道。

他的名字叫做李清大家都叫他清一色是個從中國來的留學生,雖然家裡是在作藥的但是他對製藥沒甚麼興趣所以離開了家裡,全世界唯一能讓他感興趣的東西大概只有錢了吧?對錢有著恐怖的執著,只要給錢的話除了人口買賣以外的工作甚麼都會做,R班中極度需要注意的傢伙之一,某種意義上來說與冬月一樣都是危險份子。
「我才不是甚麼危險份子!只是有比較創新的點子而已!」 你那自認為『創新』的思想已經非常危險了……

「所以我說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而且我可是很愛國的!」

雖然冬月極力辯解但是班上的其他人卻都還是一臉質疑,甚至連從小就跟凍月一起玩的璃音都露出了擔憂的表情,畢竟一個隨時都有可能引發暴動的人突然就提出要發起戰爭很難讓人不擔心,加上冬月的個性每個人都知道他是認真的。

「唉……所以說我要發起的不是真正的戰爭,是VR戰爭啦!話說你們如果是紅葉的學生的話說到戰爭第一個想到的應該要是那個才對吧!?」

冬月易臉無奈並且說出了他真正的目的,而冬月說完了這些話後全班的人才鬆了一口氣,原本迷漫在班上的詭異氣氛也在此消失無蹤。

VR戰爭是紅葉高校特有的比賽,以紅葉高校校長所研發出來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系統來進對戰。

「什麼嘛……原來是VR戰爭啊?真是的…我還以為你又神經錯亂想要幹甚麼蠢事了,雖然你現在的提議也很蠢就是了。」

「璃音妳不是從小就跟我玩在一起的嗎?竟然還懷疑我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誰叫你從小到現在沒做過一次正經事……』

離音心裡無奈的想著並且回想起小時候冬月為了抓一隻獨角仙而把一整棵樹給砍倒的事情,相當然爾雖然樹被砍倒了但是獨角仙也早就飛走了。

「不過我還是很納悶……你怎麼會突然想去參加VR戰爭啊?吃飽太閒嗎?」

在一旁的赤坂一邊玩弄著木雕一邊問著冬月。

「沒錯!」

「………………」

雖然早就料到了但是面對冬月的即答全班啞口無言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沒有啦…當然還是有其他原因,不過太閒倒是真的……」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全班也只能同意冬月的說法,在R班裡面雖然很自由但平常除了聊天打鬧以外還真的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不過畢竟大家是第一次參加對VR都還不熟,所以等等大家到交誼廳集合,我來將基本事項說明一下,話說剛剛到現在我都沒看見那個變態呢……他人呢?」

「Sin的話剛剛被教官找去幫忙維修VR設備了,好像之前有人反應出現了BUG的樣子。」

宣佈完事情後冬月回顧著四周後影山說明著。

「那正好,你們誰去找一下他吧等等還需要他來做詳細說明呢。」

冬月對著其他人說完話後便離開了教室並且朝著交誼廳的方向走去。

 


(紅葉交誼廳3F-美食廣場&VR練習場3F)


「我說……為啥不在一樓的交誼廳反而要特地跑到三樓來啊?」

看大部分人都到其後冬月疑惑的問著。

「是我提議的,因為太麻煩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參加比賽,反正一個人在外邊或是教室等也是無聊,不如悠閒的吃些點心喝杯茶慢慢欣賞你們戰鬥不是也不錯嗎?」

已經找好觀戰地點並且買好茶與草莓大福的璃音對著冬月回答著。

「………也罷,現在只等那個變態來我們就可以開始了。」

「你說誰是變態啊?在背後說人壞話可是很不好的行為喔冬月君。」

冬月話剛說完一個穿著學生會制服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冬月的身後。

這位男子自稱為Sin(罪)本名不詳,R班的超級駭客據說是世界駭客排名前10名,雖然穿著學生會的制服但其實他並沒有加入學生會,課業極差但是只要扯上與電腦程式有關的東西學校能與他批敵的人可以說是沒有,雖然外表語言語看似穩重端莊但這全部都是假象。

「而且冬月君我已經跟你說過好幾次了……我不是變態,就算是變態,也只是冠有變態之名的紳士而以,在說我所做的所有行為只是單純的忠實本能而以,怎麼能說我是變態呢?說到底只要是這個世界上的生物的話就都應該忠實本能,神給我們的神聖使命就是要我們繁衍後代,我只是照著神的旨意行事罷了,而且……」

如你們所見,他是一個有著非常嚴重精神病的變態,不過只要扯上與電腦有關的話題就會回復正常。

「夠了閉嘴,在吠半句廢言我就讓你去跟地板親熱……還不快辦正事。」

眼看Sin越說越起勁已經快到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時地瓜即時制止Sin的暴走。

「咳咳……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見笑了,我就先簡單二要的介紹一下VR的注意事項吧,普通情況下要進入VR領域的話必須靠傳送器並且在特殊地點喊出指令才能進入,一般來說傳送器分為兩種,第一種就是每個人入學都會領到的學生手環,這個手環面有輸入學生個人資料與識別號碼,除了參加考試時會需要用到以外在VR戰爭時也必須靠這個手還來進入VR領域,第二種就是專門用來進行練習賽用的傳送手套了,傳送手套與學生手環的最大不同就是,即使你在VR領域中戰敗了分數也不會歸零,而你用學生手環進入VR領域的話即使是練習賽只要戰敗了分數一樣是會歸零的,接著就是……噗喔!!?」

就在Sin滔滔不絕&自我陶醉的介紹到一半的時後被地瓜從被後踹了一腳並且就這樣被踩在地上。

「你這算哪門子的簡單二要!?找死嗎混帳!?給老子說重點!」

「嗚……重…重點就是…練習賽的時後請用剛剛發下去的傳送手套……等正式比賽的時後在使用你們的手環……還有地瓜君…差不多可以讓我起來了…嗚…你好像踩到我的肺了……感覺……呼…吸…困…難………」

Sin用最後的一口氣說完話後變這樣倒在地上動也不動,這時地瓜才慢慢的讓腳離開Sin的身上。

「嘛……大致上就像這個變態說的一樣,然後在練習賽時可以由任何人來開啟空間也就是遊戲中常說的開房,但是在VR戰爭或事班級約戰的時後只有教職員或雙方班長可以進行開房,然後戰鬥情況會在那個大螢幕中顯示,所以就算沒有參賽也能知道裡面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冬月看Sin非常盡責的完成了他的任務後走到了一個大螢幕下方操作著一台電子設備並且對著其他人補充著。

「OK!我已經全都設定好了,接著大家只要啟動傳送手套的開關並且說出『Deliver』就能直接傳送到VR領域裡面了,我就先進去等你們了快點進來阿!Deliver!」

冬月說出指令後全身慢慢變成光點般的粒子並且漸漸的淡化最終消失於虛空之中。

在一般人眼裡這是現代科學完全無法做出來的技術,但是這個技術便在全R班同學的眼前出現了,這個時後許多人再一次的了解到紅葉高校到底是多麼進步的學校。

就在冬月消失之後其他人便紛紛的喊出了指令並且進入VR領域之中。

到最後只留下吃著草莓大福喝著茶的璃音獨自看著大螢幕。



喊出指令後冬月的視線慢慢被白光給吞沒後突然四周變成一片漆黑,黑闇的空間中還不時能看到一些率色的光束與紅色的粒子在四周環繞著。

漸漸的綠色的光束與紅色的粒子在冬月的面前聚集起來並且形成了文字。


 姓名:冬月
 武器:聖劍『芬布爾』( Fimbul)
 職業:『Gladiator』(劍鬥士),隸屬 【戰士】分支
 數值能力:STR:70+50 VIT:50+0 AGI:50+0 INT:1+0 DEX:40+0 LUK:25
 特殊技能:徒手的戰士、持劍的勇者
   在確認過資料後將會開始此場練習賽,場地為草原。


冬月看完了自己所持有的技能與素質後,周圍馬上又暗了下來。

過了數秒後周圍的環境開始變化,原本像是懸空的黑色地面出現了土地並且長出了茂盛的草地,不到一秒的時間冬月已經身處於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之上。

而有所改變的不只是環境而以,來到了草原之後冬月身上的衣服已經不在是原本的學校制服了。

原本的白色制服變成了有白色毛邊的黑色大衣,褲子也變成了黑色的軍用長褲並穿上了黑色軍靴,脖子上圍著的藍白條紋圍巾像披風一樣雖風飄逸。

「嗚喔!?雖然已經有預料到了不過還真的很厲害啊!這感覺簡直就像是真的來到了大草原一樣……嗯?已經來啦?」

就在冬月還在感嘆之時他的身後突然出現了一陣強烈的白光,就在白光消逝後50幾個人出現在冬月的身後。

而每個人也都跟冬月一樣不再穿著原本的學校制服,每個人的衣服都突現出了個人的特色,不過由於人數太多所以只會介紹幾個重要角色。

「那就來講解幾個基本要點吧,首先你們一定都有看到自己的素質了吧?基本上素質本身不太需要講解畢竟根大多是遊戲都差不多,不過你們的成績會影響素質這點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至於各科目的影響嘛…………大致上就像這樣。」

冬月說到了一半便蹲了下來並且在沒有草的土地上用樹枝寫下了科目所代表的成績取向。


 體育分數-STR:影響物理攻擊力與耐久度
 國文分數-VIT:影響物理防禦力與血量同時影響氣量
 數學分數-AGI:影響速度與迴避率
 英文分數-INT:影響魔法攻擊力與魔法防禦力同時影響魔力
 社會分數-DEX:影響命中率與詠唱速度


「簡單來說該科成績越高所對應的素質也就越高,這個在入學的時後你們應該都聽過老師說明了。」

「如果有人想查看素質或著是技能的話可以按手套或是手環上的按鈕,按下去會在自己的前方出現一個小螢幕,可以用小螢幕查看所有的資訊……影山你怎麼了嗎?」

冬月繼續說明著,但在說明到一半時突然發現穿著科學家正裝的影山面露難色的不斷著看著自己前方的小螢幕表。

「班…班長……為甚麼我的起始血量只有3滴血?」

看著自己血量表甚至還懷疑是不是自己看錯了的影山不解的問著。

「唉呀,那個就是我正再調整的BUG,由於突然就被冬月君給找來了所以細微的部分還再檢查中,不過發生這個BUG的機率應該是萬分之一才對,真沒想到影山君竟然這麼巧的遇到了,不過不用擔心,等到結束之後我就會馬上把它給修正的。」

「唉!?我連在遊戲裡面都這麼不幸嗎!?」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穿著學生會制服的Sin對著影山解說著,而聽到了Sin的解說後影山失落的跪倒在地上。

「別難過了,等等出去我請你吃飯吧……」

一個穿著大衣的男子走到了影山的身邊對著影山安慰到並且拍了拍影山的肩膀為他打氣。

這位男子的名字叫做山崎 太郎不過大家都以山田來稱呼他居多,可以說是班上唯一的正常人與普通人,擅長跟蹤與調查,R班公認的實驗白老鼠。

「嗚嗚…謝謝……嗚!!?」

山田拍完肩膀後影山想要道謝,但沒想到在這個時後影山突然就硬生生的倒了下去並且動也不動。

然後下一秒眾人便聽到一個女性以機械式的聲音在虛空中說道……

影山已被擊殺WTF!.JPG  

「咦!?等等!為什麼!?不對吧!?我只是輕輕拍了他一下而已人就這麼死了!?」

山田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給弄得不知所措,而死去的影山漸漸化為光點並且消失在這個空間之中。

「其實這是另一個BUG,只要碰觸到就會造成傷害,由於幾乎沒有出現過這個問題而且這個BUG最多造成4滴血的傷害而已所以想說放著不管的,看樣子等等還是把它給修正一下好了。」

Sin看見了這個狀況後平淡的說著。

聽到這裡全部人同時出現了一個想法『影山你到底是不幸到甚麼程度了啊?』,順邊在這邊說一下影山的LUK是:-???。

「在比賽或練習賽時被擊殺就會像你們看到的一樣直接離開VR領域,除非使用道具或技能幫忙復活不然的話就必須再另一個空間待到比賽結束,不過這次為了方便我有設定自動復活所以死後大概20秒左右就會被復活了。」

冬月話才剛說完馬上出現了一到強光,當強光消逝後一臉失落影山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

「接下來是這個VR系統的理念,這個部分我想大概沒人想聽所以就跳過吧,在來是遊戲的系統……詳細說明私底下去問Sin吧,我直接介紹幾個比較特殊的地方,首先是武器系統……『芬布爾』!」


明顯是怕麻煩的冬月將冗長的細節給省略後從虛空中拿出了一把散發著湛藍冷光的長劍。

「武器一共分為共通武器與專屬武器這兩種,所謂的共通武器就是商店所販賣的武器基本上有錢的話任何人都可以擁有,而專屬武器就像我這把芬布爾一樣只有武器的持有者才能招喚出來,共通武器在持有者戰死後將會掉落在原地並且只要是經過的人不管是敵是友都能撿取那把武器,但是專屬武器在持有者戰死後便會跟著持有者一起消失,就算持有者沒戰死掉落在地上的專屬武器在沒有持有者同意的情況下也是無法使用與撿取的。」

冬月解說完了以後便讓手上的芬布爾給消失於虛空之中。

「雖然根據Sin所言還是有技能可以搶奪別人的專屬武器來使用,不過目前為止還沒出現過這種流氓的案例所以不用太擔心,順便一說專屬武器可以在任何地方召喚出來或收回去這也是共通武器所無法做到的一點,如果戰鬥中專屬武器被破壞的話雖然這場戰鬥將無法繼續使用不過等下次戰鬥時便可以再度召喚。」

「至於沒有專屬武器的人也會依照職業給予該職業的共通武器基本款我們稱為基本武器,雖然基本武器的能力、威力、耐久度都是最低的狀態,但是就算武器被破壞掉在下一次戰鬥也會再次給與基本武器,所以不用擔心沒有武器可以使用。」

冬月一邊說明著一邊走到了一個空地並且對著虛空說道。

Trading

在說完話後冬月前方的地面出現了震動,沒多久地面破裂了開來並且從土裡出現了一間巨大的建築物,建築物上掛著一個寫著Magasinez的招牌,而建築物裡面還有一位穿著幻想風格衣服的少女,只見少女微微的點了頭並且同樣以機械式的聲音對著眾人說道。

(商店NPC:『歡迎光臨,請問今天需要些甚麼?』)

「這個就是商店,各種道具、武器、防具等等雜物都必須在這買,商店開啟後會一直到你說出關閉商店的指令才會消失,而商店只能在出生點開啟,所以戰鬥前必須把需要的東西都先買好才行,交易費用會直接從金庫扣除,金庫錢的多寡是依照我們班費的來決定,不過就算買了物品現實的班費也不會減少所以不用擔心。」

「通常武器、防具之類的東西都必須在商店買才行,不過也有一些人的技能能夠直接招喚或製造出武器或防具。」

說到這拳班人很明顯的將視線轉移到一旁穿著紅色騎士大衣的赤坂身上。

「接下來是戰鬥系統,由於這個直接示範會比較清楚,所以山田你過來一下。」

「唉?又是我嗎?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冬月跟商店買了一把長劍後對著山田說著,而山田雖然滿臉不解與不願但也只好乖乖的道冬月的旁邊。

就在山田剛走到冬月旁邊後冬月拿著長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著山田的左手臂砍了下去,而山田的左臂就這樣被砍了下來,大量的鮮血從斷痕處噴了出來。

(系統精靈:『山田受到重砍並出現異常狀態:出血。』)

「……唉?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要死了!!雖然知道不會死但是痛得要死了——!!」

山田用剩下的一隻手抓著被砍的左肩倒在地上大叫著。

「就如同你們所見,雖然只是遊戲但為了讓這個遊戲變得更真實所以在遊戲中也是感覺得到痛的,一般來說受到攻擊都只會扣固定血量,但如果像我剛剛那樣照成斷面攻擊的話就會出現出血的異常狀態,通常受到這種攻擊的話就已經沒救了,就算免強活著被砍掉的手或腳也是長不回來的。」

(系統精靈:山田已出血致血量歸零,山田已死亡。)

就在冬月還再解說之時倒下的山田已經不在喊叫了,不……是再也無法出聲了。

不過就跟影山的情況一樣過了沒多久山田又再度回到了草原上。

「嗚嗚嗚……太過份了……我真的以為自己要死了……」

復活的山田走到了影山旁邊蹲了下來並且與影山一同失落的碎碎念著還不斷的散發著哀怨的氣場。

「就算血量很高但只要被擊中頭、心臟等要害部位的話還是能夠一擊必殺的,不過只要你的VIT夠高或敵人的STR不夠高的話就算是攻擊要害也是無法造成傷害的,這次換你過來吧。」

冬月無視了身後的哀怨二人組後繼續介紹著並且隨便指了一位同學A要他來繼續示範。

「雖然很少出現不過差距過大的話傷害是會被無效化的,為了要做示範所以我請Sin把我的STR變成了1而將他的VIT提升至999。」

說完冬月再度拿著長劍朝著同學A的左肩砍了下去,不過這次不但沒有砍傷同學A冬月手上的長劍反而還彈飛了出去。

「嗚……咦?嘿嘿…不會痛……」

同學A在被砍了之後摸了摸自己的左並且沾沾自喜的說著。

「就如同你們所見,有天差地遠的攻防的話就算被砍中要害有不會有任何損傷,不過……」

パンッ————!!

(系統精靈:『同學A遭暴頭,同學A已被擊殺。』)

「槍械的攻擊力是不受『基本防禦』影響的,能對抗槍械的只有防具的防禦力而已,所以說就算你拿的只是一把小槍,還是能暴頭神一般的基本防禦的敵人的。」

冬月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把小手槍二話不說的對著同學A的頭開了一槍後繼續對著其他人說明著,而同學A復活後哀怨的氣場中便多了一個人。

「最後要說明的就是武器的適性,打個比方…有些人使用槍械時會完全感覺不到槍的重量而後座力也會被減少許多,但有些人使用時不但槍重量不會減後座力反而還會增加,這就是所謂的武器適性,基本上適合什麼武器看職業就知道,不過也是會有例外的。」

「基本上要注意的就這幾點而已,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分成兩組來進行練……」

「喂喂喂!你們在做甚麼?」

就在冬月都解說得差不多準備開始進行練習對戰時眾人的身後出現一個聲打斷了他的話。

這個時後全班的人都將注意轉移到聲音的主人那邊,只見打斷冬月說話的人是一個穿著紅色陸軍服的大叔。

「雷姆教官!!?」

全部的人再看見了那個人後驚訝的喊著。

這位大叔叫做雷姆本名不祥32歲軍階與地瓜一樣是上校,是這個紅葉高效的教官之一關西腔非常重,曾經與地瓜是同一個部隊的,少數認同R班能力的教職員之一,順便一說之前提到的『極限軍火躲避球比賽』就是他核准的。

「這不是嗎雷姆?最近如何啊?」

「託你們這群死小鬼的福咱都快忙得喘不過氣來了,你們現在又是在搞什麼飛機啊?Sin咱不是叫你進行維修的嗎?」

穿著軍服並且批著軍服外套的地瓜對著雷姆打著招呼,而雷姆則是一臉不耐煩的問著Sin。

「在下原本正在維修的,不過突然被冬月君找來進行VR系統的說明,看樣子我們R班好像準備要參加VR戰爭的樣子呢。」

「………啥玩意兒?你們竟然會想參加VR戰爭?難道冬月又撞昏頭了嗎?」

聽完Sin的說明後雷姆甚至還懷疑自己的耳朵。

「我們既然是紅葉的學生當然有使用學校設備與參予學校活動的權力,所以教官別妨礙我們的練習。」

「唉……你們要練習也等維修完以後再練習,如果妨礙到維修進度導致下午高年級對抗賽出問題的咱可是負擔不起啊……」

雷姆見冬月以一副理直氣壯的口氣對著自己說著後嘆了口氣並且明著理由。

「嘖……如果是這樣那也沒辦法了,我們等改天在進行練習就是了……」

冬月沉思了許久後無奈的同意雷姆的要求,雷姆一開始還吃驚想說『這小鬼啥時變這麼明事理』的時後冬月說出下一句話。

「其條件是教官你必須與我們全員戰鬥並且將我們打敗,我已經請Sin將自動復活給關閉了,如果教官能夠將我們給打敗的話我們就會乖乖離去。」

「呿……原來你這死小鬼打著這種算盤啊?」

「教官不是常說與其空談戰略不如實戰訓練更加有效果嗎?『芬布爾』!」

冬月一邊說著一邊從虛空中拿出了芬布爾並且擺出了戰鬥姿勢,而其他的人也都將各自的武器給拿出並且蓄勢待發。

「哼哼哼哼……好吧!如果你們這麼想體驗死亡的感覺的話咱就成全你們!可別後悔啊!小鬼們……」

被R班全員團團圍住的雷姆臉上露出了殘虐的笑容並且淡淡的說著。

戰鬥一觸即發其殺氣瀰漫著整個草原,彷彿只要稍有一些閃失就會從這片草原上消失一樣。

而戰鬥從開始到結束的時間感覺就如同喝完一杯茶一般短暫。

(系統精靈:R班已被全滅,練習賽結束,勝者:雷姆。)

「呼……」

將茶喝完後璃音放下茶杯並且準備離去,而這時螢幕裡面的整個草原如同被烈火給燒紅一般全部染上了鮮血的紅色。

「謝謝招待,草莓大福非常的好吃呢~」

在離去前璃音走到了點心店前面對著老闆說著並且遞上了一張紙條之後便轉身朝著R班教室的方向走去。

而璃音的紙條上面是如此寫著的……

『茶與點心的所有費用全部由R班班長霧原冬月本人來支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or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